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 详细内容

机构职能

共青团常德市委工作职能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01-05 15:58:46 【字体: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团市委由中共常德市委领导。其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行使中共常德市委赋予的领导全市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参与制定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负责青少年文化活动阵地和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与管理。  

(三)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实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协助市委、市人民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四)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  

(五)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六)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七)协助各级党组织管理团的干部;负责办理直属单位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审批手续;指导各级团组织做好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青少年外事和市内外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