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内设机构 >> 详细内容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2-04 17:00:27 【字体:

一、办公室

1.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档案、保密、财务、审计、信息、调研、信访等工作。

2.承担团市委内外联系、综合协调工作。

3.承担重要工作的督查和机关重要文稿文件起草工作。

4.指导团市委大型会议的会务及接待工作。

5.组织开展机关团的信息化建设。

6.负责团市委行政管理、机关服务等工作。

7.负责机关工会相关工作。

8.完成书记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9.联系各区县(市)以及六小区。

负责人:李玉华

工作电话:0736-7786376

 

二、组织部

1.拟定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政策措施。指导共青团地方和系统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

2.承担团的常德市委员会及其专委会建设工作。承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团的建设工作。

3.承担团市委书记会协助县级党委管理县级团委领导班子工作。协助管理在常的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

4.规划指导团的干部教育培训,开展团的地方和系统组织干部培训工作。

5.负责团市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人才等工作。负责机关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6.拟定、实施团市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规划、意见。承担党费收缴、管理和组织统计等基础党务工作。

7.统筹机关纪检工作,协助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相关工作。

8.拟定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和团员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度措施。指导推动全市团的基层组织、团员队伍和团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团费收缴、管理和团的基层组织统计工作。

9.组织开展全市性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表彰工作。

10.指导推动全市团的基层阵地建设和基层组织信息化工作。

11.研究、指导全市青年统战工作。指导开展全市民族地区青年工作。在全市青年知识分子、民族地区青年和信教青年等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人士中开展政治引领、联系服务工作。开展全市对港澳台地区青年和海外青年侨胞的统战工作。开展青年外事工作。

12.承担全市青联的日常工作。

13.联系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常机关事业单位,驻外团工委。

负责人:丁雪琴

工作电话:0736-7786175

   

三、宣传部(加挂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牌子)

1.研究分析团员青年思想状况,根据党的要求和青年实际,提出开展全市团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组织开展团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指导全市团的理论学习。

3.策划开发全市青年宣传思想文化产品。

4.指导全市团的网络新媒体舆论阵地建设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5.指导开展青少年文化、体育活动。

6.负责团市委新闻宣传工作和全市团的宣传队伍建设。

7.负责团市委本级媒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协调、开展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开展对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

9.拟定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规划、意见,指导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10.指导建设全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11.牵头开展团属社会组织指导和管理工作。

12.联系互联网领域,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

负责人:何佩霓

工作电话:0736-7786365


四、学校部

1.负责规划统筹全市学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的管理工作。

2.管理全市高职高专、中职中学的团学工作。

3.研究、指导全市少先队工作。研究制定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研究并组织全市少年儿童的思想品德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指导全市少先队活动阵地建设。负责全市少先队宣传工作。承担市少工委的日常工作。

4.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承担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5.承担市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办公室和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参与制定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构建全市青少年权益工作体系,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6.负责机关综治工作。

7.联系高职高专、中职中学、小学。

负责人:李玉华

工作电话:0736-7786235


五、青年发展部

1.研究有关青少年发展问题,拟定促进全市青年发展的规划并组织推动实施。负责推动建立和完善青年服务体系。

2.开展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创新、创优工作。

3.开展青年职业文明素养培养、技能培训提升等工作。

4.通过扶持服务、项目实施和社会引导,弘扬拼搏创业的时代精神,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广大青年创业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5.指导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相关工作。

6.青年发展部与宣传部合署办公。

7.联系中央、省驻常企业,市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

负责人:黎  恬

工作电话:0736-7786895


六、常德市青少年教育活动发展中心

1.常德市青少年教育活动发展中心是共青团常德市委直属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服务机构。

2.负责本级青少年文化活动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3.指导全市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

4.组织开展服务青少年的各种活动。

5.承办团市委交办的相关工作及大型活动。

负责人:邹辰佳

工作电话:0736-7786616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机构职责:

    依据党章和相关规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检查两项职能,监督重点对象是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中层骨干。

举报电话:722511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