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基层团建> 详细内容

桃源:青年抗疫 全团出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16:43:27 浏览次数: 【字体:

    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无数一线工作者放弃年夜饭奔赴战场坚守岗位,全国民众自发取消家庭聚会和拜年活动,共同抵抗疫情的种种场景令人感动。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共青团桃源县委团县委线上线下联动出击,用好团的“朋友圈”,团结动员全县青年干部率先垂范,号召带领全县青年勇当志愿者,默默奋战在防控一线。    

    西安镇东安村刘青的家距离工作地点只有不到10公里,但是在这个春节,还没来得及吃完年夜饭的刘青一收到单位的通知,就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参与战疫。家里人要她找个理由请个假,刘青拒绝说:“治病救人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作为青年人,我更应该站出来。”从大年三十开始,刘青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战场的第一线,用最灿烂的笑容感染激励着周围所有的人。

    县公安局政工室年轻民警潘帅主动请缨,作为第一班抗疫执勤民警,提前到岗,选择最危险的岗位,在仅有一个口罩的防护条件下,手持测温计近距离地对下高速进入桃源的每一名群众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有关情况,高度负责,一丝不苟,每天坚持工作到晚上8点。

    桃源县郑家驿镇三阳桥村团委副书记陈丽丽,在全镇抗疫医护力量严重不足的困难处境下,自学基础医护知识,当起了临时医护人员。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前往郑家驿镇两个片区敬老院,给35名孤寡老人测量体温,时刻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给老人们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知识,消除他们的恐慌情绪。

    漳江街道西苑社区,18岁高三学生的彭雪洋成为战疫一线最美的风景。每天准时值守疫情检查点,积极跟着社区干部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彭雪洋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恰值学校假期,我有义务和社区干部一起守护好西苑社区这个家。同时,我们尽力把科学的防控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希望大家平安度过疫情。”

    这样的青年榜样还有很多,有的投身于本职工作,检测执勤、救死扶伤,尽职尽责;有的深入乡镇,劝停赈酒、摸排登记,一丝不苟;有的大力做好宣传引导,传正能量,扬感人事,甘当喉舌。桃源青年抗“疫”,展现出了应有的青春担当和勇气。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共同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决心。上下欲同者胜,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同奏响青春奉献之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