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团情要讯> 详细内容

常德团市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10:30:0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下午,常德团市委副书记吴雅倩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书记办公(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9月23日团省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常德共青团全面落实落地落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好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广大青少年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思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书记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要落实好部门“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印发共青团常德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共青团常德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排查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领域大排查大清理整治,进一步压实属地、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再次对机关办公室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对机关各部室、各战线的意识形态、舆情引导和保密工作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事故隐患登记造册,并提出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这一政治任务,按照委和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好本级和团属各类新媒体矩阵,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将广大青少年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