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团情要讯> 详细内容

致全市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08:22:51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

一年来,广大农民工朋友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以艰苦质朴、勤俭自强的精神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创造出令人瞩目的伟大业绩,充分的展示了沅澧大地农民工群体踔厉奋斗、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真诚的向你们说一声:辛苦了!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强重点人群的关爱和帮扶,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常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公平正义为落脚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融合,着力提升农民工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节期间,我们将陆续推出“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春风送岗”、“三湘邮情”等系列主题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在就业求职、关爱帮扶、权益维护、文化服务、交通出行、健康服务等方面提供温情暖心、务实有效的服务。

就业是民生之本,新的一年,我们将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农民工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维权救助、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推出新的举措,最大限度帮助您解决各种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

新的一年,我们将鼓励大力回引优秀农民工,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的同时多为家乡作宣传。广大农民工朋友,“其实你不用去远方,好工作就在你身旁”。家乡人民诚挚欢迎在外农民工朋友回常发展、立业故土、回报桑梓,和家乡人民一同共创未来美好的新篇章。真诚的希望你们留下来,抓住常德蓬勃发展的良好时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常德贡献力量。

农历年关将至,请继续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量避免在疫情高峰出行,主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地工作和生活,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平安。

最后,祝农民工朋友们阖家幸福、葳蕤繁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常德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

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