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模范机关创建> 详细内容

坚持“四个强化” 建设“清廉共青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2: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清廉共青团”建设,6月13日,团市委召开专项会议,明确将坚持“四个强化”,着力培养“政治强、能力强、业务强、作风强”的团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廉洁干净”的常德共青团系统。

c9642e69be314227a32fd64c2bd15479.png

会议现场

四个强化”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领、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团员队伍管理。连日来,团市委制定了《团市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常德市清廉共青团建设实施方案》《共青团常德市委机关制度汇编》等制度,运用各类新媒体全方位加强“清廉共青团”建设宣传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迷航》《警钟》等警示教育片,邀请相关专家为全市共青团干部上廉政党课,构建廉政教育长效机制,营造廉政文化浓厚氛围。另外,团市委将推进“清廉共青团”建设情况列为日常监督、工作监督内容,切实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对推进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的团组织和团干部,依据有关规定追责问责;严格入团标准,建立入团综合评价标准,并通过各项行动引导团员肩负团员责任、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章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优秀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